【双羊】苗家兄弟二三事

睡前再来挤点牙膏


——————


3.


师父虽威胁要从师兄口粮里克扣,到底还是每个人省出一口饭养了他们长大。

这点上来说,苗家兄弟也能说是吃百家饭长大了。

师兄幸运地没有因为口粮问题,饿死在纯阳山上。


4.


说到吃饭,这是个很有意思的问题。

两兄弟小时还看不出来,大了就慢慢能看出来两个人饭量差别了。

大概是纯阳清修,大家平日里绷着弦顺带绷着脸,无聊了,于是吃饭的时候盯着这俩小子也是件有意思的事。

小时候是盯着喂,大了是盯着他们吃的模样。

也不是说什么不堪入目或者如何优雅,两兄弟的吃饭模式也挺寻常的。

说了二人饭量有差,苗桦的饭量比苗柏要大上几分。

两个人打了差不多的饭量。苗桦是安静少言的性子,吃饭就坐着默默吃;苗柏生性热闹,吃饭也喜欢同旁边的人凑趣打闹。但即使这样,两兄弟总是坐在一块儿。

于是其他人就能见到,苗桦吃着吃着,便要在苗柏的饭碗里下一筷子,吃了一口又继续吃自己饭碗里的。苗柏无论见没见着,扒拉一下自己的饭,只管自己继续吃。

旁的人敲敲苗柏的饭碗,说你弟弟抢你饭吃了。

苗桦依旧埋头饭碗,苗柏顿一顿瞧瞧苗桦,哦了一声,又继续扒了一口饭,吞下去同旁边的人哈拉。

苗桦又在苗柏饭碗里下了一筷子。


5.


管饭的弟子隔天给苗桦的饭碗里多添了半勺。

轮到苗柏的时候,本要给扣半勺,被苗柏七分无辜三分委屈的眼神一盯,还是没给扣太多。

那天吃饭,苗桦筷子伸到苗柏碗里的时候顿了顿,完了夹出片儿菜叶回来。

纯阳弟子仔细观察,研究两兄弟的饭量和进食习惯,兴致盎然。


想想他们也真是挺无聊的。


(大概我也是。)

评论 ( 2 )
热度 ( 4 )

© 太淡_蜗牛码字党 | Powered by LOFTER